19-03-03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69195609887930
為何富豪2019年起所有推出的新車款都將裝有電動馬達,而包括Jaguar、奧迪、賓士、BMW…等這幾個大車廠,也早在2017年便預告要在2018及2019年即開始推出新款純電動車?
其實,毫無懸念地,傳統車廠的這個決定,即使不會是「撤出」(汽祡油車市場)、也肯定會是「進入」(電動車市場),而這也是為什麼VOLVO汽車早在2017年就宣布他們自2019年起,所有的VOLVO新車都將會配備電動馬達的原因,因為………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件: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Musk)3月1日宣布大降價,引發全球電動車市大震盪!

《商周》: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(Tesla)宣布大降價,是特斯拉要跟13家大車廠正面對決。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3-02

不管最終微軟能不能夠告得成鴻海,那都不重要,微軟此時提告,便是要威嚇中國官方、並連帶驅策中國手機商為之順服(這又是一招「狐假虎威」,以提告為名目,借川普之狐威恫嚇中方企業就範),於是微軟當然便有很大機會,日後可以向每年總計手機出貨量高達4.1億支的中國地區手機品牌商收取巨額權利金,這也就是郭董所說的,微軟是藉由向鴻海提告來「敲山震虎」。

此外,向鴻海提告的另一個戰略意義是,微軟將從這場訴訟中取得一些額外利益,透過這些個法律上的商業訟事戰役,也能得以間接強化並墊高他們對於自稱「擁有部份的安卓專利權」之法律支持,此即微軟「隔山打牛」之盤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~《米勒新聞報讀》 19-03-15

日前,美國媒體報導微軟狀告鴻海未履約支付權利金,鴻海收到微軟提告的起訴書後,這個星期二凌晨(本月12日)董事長郭台銘先在個人臉書發出6點說法,並宣布將會於同日11點半於鴻海總部召開臨時記者會,並親自說明微軟告鴻海事件

微軟以鴻海未能依照2013年簽訂的專利協議支付權利金為由,在美提出訴訟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於12日,偕同集團旗下的富智康董事會代理主席池育陽,一同出席於鴻海總部舉行的「鴻海不向霸道者低頭」記者會,說明並予反擊。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3-01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59905794150245
七喜是個「以定位行銷成功區隔市場」的經典範例。1960年代的碳酸飲料兩大霸主,只有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而已,其他一堆「猴群品牌」都只能靠邊站。
1967
年,七喜的「市場開發策略」是以「非可樂」做為行銷定位,這使得它成功地在「可口」與「百事」兩大可樂飲料之外,成為消費者的另一種最佳選擇,不僅巧妙地與兩大可樂品牌產生掛鈎聯結效益,更讓自身處於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,同列三公之卓然地位。

 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2-03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51266245014200
嬌生公司改變嬌生嬰兒洗髮精的廣告行銷宣傳策略,在原本的廣告訴求中,新加入一句「寶寶用好,您用也好」的Slogan,以既有產品達成開拓新目標市場的效果,這就是「市場滲透策略」。
「李施德霖」(Listerine)消毒水,抓住了「口臭」這個進攻新市場的機會,他們開發出另一個名為「漱口水」的新產品;像這樣,當企業「從
商品的隱性利益,去做出一個以新利益作為新訴求的新商品」,此即為「產品開發策略」。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2-02

https://youtu.be/GjKZeDUxwYc
「安索夫Ansoff矩陣」是以產品及市場這兩個構面組成之產品/市場擴張方格,其可區隔出四種產品/市場組合(「現有產品」、「新產品現有市場」、「新市場」),進而產出四種相對應的企業營銷發展策略:市場滲透策略、產品開發策略、市場開發策略、及多元化策略
企業可藉此選擇不同的成長性策略,以達到追求企業成長之目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集內容:米勒視頻【Ansoff-產品/市場矩陣()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2-01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39000236240801

電信兩強(遠傳、台哥大)
今年的核心任務都放在「轉型」這個課題上。
遠傳是由轉型辦公室領軍,徐旭東找來有20年AT&T經歷的老兵井琪主掌兵符;而台哥大則是找來創投界的新秀林之晨領軍,喊出要打造出千億美元的科技集團。
遠傳PK台哥大,兩方賽事,您怎麼看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(競爭模式:從3CABC

19-01-05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36224766518348
競爭本質不變,只是觀念要變!
如今,競爭模式的轉變:已經從「
產業轉到競技場」了。
競爭,不再是狹隘「網內互打」的思維,而是一種「場域競搏」的全新概念。在這個競技場內,不是只有競爭對手而已,還有顧客、以及也同時考驗你的公司要如何擲出骰子。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1-04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295824977224994
微軟靠什麼重返榮耀?
Burberry為何關掉日本94%的門市?
這幾年P&G做了哪些路線上的修正?

在前一則視頻裡,我放了一張字卡。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-01-03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26682654139226
櫻桃支付引以自豪的「新創」點就是把標的物瞄準「匯兌」這個大需求面,但是其本質上還是以P2P的模式為之,這就是問題所在。因為他採用的P2P模式太簡化,少了監控設計,而所經營的又與最敏感的金融業務有很大的關聯性,尤其是在國際間對於「洗錢防制法」愈加看重、並普遍加強防範及管控力道的氛圍之下,正所謂「懷璧其罪」呀……

 

去年5月,台灣金融新創業者櫻桃支付(CherryPay),因跨境支付疑涉違反《銀行法》,有洗錢疑慮,已暫停營運並被移送檢調,但此案仍送進金融監理沙盒審查。而櫻桃支付的負責人也被警方依銀行法第29條「非銀行不得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、違反政府匯兌管制之禁令,影響正常之金融秩序及政府對於資金之管制與洗錢防制」規定移送地檢署。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finance/daily/20181218/38208426

 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電商巨擘亞馬遜(Amazon),17日擠下微軟,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企業。
https://www.upmedia.mg/news_info.php?SerialNo=55567

 

19-01-02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Tmelove/posts/1322431827897642
先前PChome
總舵手詹宏志曾發表「補貼是標配」之說,及至後來PChome所採用的轉型策略,可能都與亞馬遜有關,米勒認為PChome的詹宏志是以亞馬遜為師。

文章標籤

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