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-10-01

大多數企業,當前最想要解決的行銷難處就是「要如何突圍」!
現今外面的競爭者一大堆、產品鋪天蓋地,任何行業與產品共同的問題,並不在於「表述誰的產品比較好」,而是「有沒有機會讓消費者注意到我們的存在」;也就是「你要如何讓自己受到注意」?

尤其,許多企業做的事,可能都與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一樣。
當你們同樣都躋身於「一群跟隨者」的猴群之中時,這樣的話,你的商品只會繼續被其他貨架的商品淹沒,你毫無發光的機會!
所以,你更必須要「與眾不同」,才能「引起關注」........|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何才能夠「讓自己與眾不同呢?」

您可以有幾個做法。

第一個做法是:企業必須提出獨特、而且強烈的品牌宣言,然後以「新利基市場第一品牌」之姿,來進入這個市場。

你必須向消費者宣示、並提出別人做不到的消費承諾,這就是「挑戰者的白地突圍策略」。
******************

什麼是「白地突圍策略」呢?

所謂的「白地突圍策略」是指:找到一個「全新的市場利基」 (這就叫做白地);並且能夠吸引「消費者注意與認同」 (這即是突圍)

所以,「白地突圍策略」這裡面有兩個核心戰略:
一是:強烈吸引消費者注意的「品牌識別燈塔」,
二是:爭取消費認同的「超級顧客承諾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個作法是:徹底顛覆產業界限。

如果這個產業有遊戲規則可言,就把它打破,然後用你新樹立的「顧客價值主張」取而代之。

比方說,以前的奶茶就只是用奶精、加些許的茶葉湯汁和一堆香精調和而成的化學飲料,直到「義美厚奶茶」問市之後,才打破這個規則遊戲。
義美厚奶茶之所以與眾不同,並沒有特別的秘密。
其實消費者一直都在期待,能有廠商願意用大量的牛奶加上純正的好茶,做成一瓶純正奶茶,當義美願意打破業界常規時,消費者當然樂於選擇如此與眾不同的義美厚奶茶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個做法就簡單多了,體驗行銷會幫你自然去催動口碑。

「海底撈」和「微熱山丘」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。

以微熱山丘來說,微熱山丘,如何與眾不同呢?
微熱山丘的行銷,包括了「品牌故事+奉茶哲學+體驗行銷」這三大元素。

在眾多賣鳳梨酥的品牌當中,「微熱山丘」這個品牌很難不引人注目,除了品牌命名的由來有故事之外,微熱山丘品牌的典故是:「白天曬過太陽的庭院,即使到了夜間依然微熱」,這裡面除了點出,它的鳳梨酥是用種在台灣山丘土地上的土鳳梨做為原料、而不是只用冬瓜做為鳳梨酥內餡之外,微熱山丘另一個最成功的行銷作法就是體驗行銷。

微熱山丘是以「奉茶哲學」在賣鳳梨酥,客人只要到門市來,店員必定會大氣的奉上一整塊鳳梨酥和一杯茶給顧客,不是切一小塊鳳梨酥給顧客試吃,而是一整塊鳳梨酥,就是這樣的體驗行銷手法讓顧客驚訝不已,同時也自然帶出了口碑效應,於是一傳十、十傳百,大家都幫微熱山丘免費做宣傳,這就是微熱山丘得以在競爭激烈的鳳梨酥市場中,脫穎而出的秘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
視頻)要與眾不同 你有3種作法
https://youtu.be/pNP1FFsDLCk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米勒頻道】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0qXA98lPMDJWnxCEe1PC9A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Ÿ歡迎加入LINE@會員
(掃瞄QRCode.可加入LINE@會員) 。
加入LINE@後,請主動向小編發送訊息:「我想要得到兩個視頻的鏈結點」:
1.《行銷一點靈》(如何找到企業核心能力-) [102] 的完整視頻。
2.5分鐘商事》(PChome反擊蝦皮的最佳戰略) [502] 的完整視頻。
(加入LINE@,免費索取)

【發表於:2018/10/04───  米勒的行銷世界】

arrow
arrow

    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