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令人震驚與不捨~
嚴凱泰壯志未酬身先死,納智捷這個品牌未來要如何走?

《嚴凱泰3日驚傳癌逝》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81203/1321908.ht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裕隆集團近年來因為大陸布局--東風裕隆汽車的營運轉向(與大陸東風集團的關係從合作變成裕隆獨資)、以及電動車發展一事不順,而備受關注。

其一,裕隆發展自主汽車品牌--納智捷,一開始做時,品牌經營的成績不差,到目前在台灣市場仍頗受好評,但是之後增加電動車車系卻未達預期,後來便中止這項電動車計畫了。
其二,之後裕隆仍對電動車市場寄予後望,前幾年在布局中國市場時,找到大陸東風集團一起合作(東風裕隆汽車公司),其在中國的業績頗有聲勢鵲起之勢,但這兩年營運一路滑鐵盧,去年更與東風集團拆夥,而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去年也向媒體證實納智捷虧損百億,但他也強調,雖然虧損但仍會繼續經營下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裕隆集團在中國布局甚早,2010年時裕隆找到東風集團做為其發展中國版圖的策略合作夥伴,雙方以持股各半的方式合資成立東風裕隆汽車公司(東裕製造),主要就是要在中國全力發展裕隆的自有汽車品牌──納智捷 ( LUXGEN )。

其中,東風裕隆銷售公司(東裕銷售)的資本額為2.46億元,但去年上半年認列虧損7.49億元,半年燒掉3個資本額,期末帳面價值還倒虧26.2億元;另外裕隆與東風的另一家合資企業──杭州東風裕隆公司(東裕製造)資本額為133.8億元,去年上半年虧損8.3億元,期末帳面價值燒到只剩37.2億元 。也就是說裕隆與東風的這兩個合資案,光是去年上半年就合計賠掉30億元以上。

去年6月,東風集團決定放手讓出東風裕隆的經營主導權,將由裕隆獨自承接大陸納智捷汽車的後續成敗,因此裕隆汽車並將新增資6億元人民幣(約合新台幣27.6億元)在大陸成立100%持股的「納智捷汽車銷售有限公司」,作為品牌事業在大陸的營運主體,為此裕隆已於去年6月27日召開董事會,通過納智捷汽車銷售公司投資案,由於該案還要送交投審會等主管機關審查,預計正式設立時間會落在今年第3季。

據了解,原本由兩岸股東合資設立的杭州東風裕隆汽車公司(東裕製造),及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(東裕銷售),兩家公司將先行合併,以東裕製造為存續公司,日前東風與裕隆已通過對東裕製造增資人民幣8億元(約合新台幣36.5億元),表達雙方股東會持續投資的立場,未來,東裕製造將轉型成為純汽車製造(代工)廠,兩岸股東仍維持持股各半的合作模式,至於新成立的納智捷汽車銷售公司,除取代原先東裕銷售,並將承接起除汽車生產以外,納智捷品牌在大陸的所有價值鏈,包括車型開發、銷售、通路與服務等。

(2018/12/03/米勒的行銷世界)

arrow
arrow

    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