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平板時代」的兩個預言:

一、平板時代之作業系統之爭,也可能延燒回至PC,而徹底改變PC面貌。

一旦微軟系統(作業系統、文書系統..等)被換成新勢力如Google的Android系統之後,PC則將幻變重生為「新PC」,我稱此為「後PC時代」,現存之PC品牌商如能掌握此一未來契機將可重返榮耀之路。

二、「開放」勢將取代「壟斷」。我所指的一個「大開放的概念」:包括系統開放、合作開放的觀念,以及本文「混血」勢成趨勢的開放性原則。

今天微軟可能因為Word、Excel、Power Point.這些Office文書套裝軟體的功能比市場上其他表格程式軟體都好用而鬆懈,而且事實是即使其他軟體功能比之亦不差,人們也總是較偏愛慣性使用的物品服務,而且對於檔案轉換也感到不信任而傾向維持繼續使用微軟Office軟體與Windows作業系統的現狀;然而微軟錯過的恐怕不只是行動裝置的市場切入時間點而已,被微軟一直漠視的還有另一件事,那就是一直在旁邊虎視眈眈、隨時在等待機會乘隙而入的Google。

雖然如當前所見,消費者鍾情於智慧手機小巧易攜的特性,而將之列為第一需求之個人行動裝置,假設詢問消費者,在預算只能加添或換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裝置其中一類時,大多數的受訪者大概都會優先選擇智慧型手機。另外一方面,筆電亦因其具運算功能(接近完整的電腦裝置)與兼具行動性而獲青睞,但是它們畢竟都不是絕非無可取代的。

智慧手機市場已達飽和?  

 

在 智慧型手機部份,如果未來穿戴裝置的其中一個發展轉向功能型通信手機領域,斯時智慧型手機的地位可極可能產生裂化現象,我認為它未來很有可能分裂為兩個子 市場,一是「由穿戴裝置填補功能(電信通信)手機」需求的市場,此一新市場可稱為「穿戴通信裝置」;二是「由平板裝置填補智能(智慧運算)行動」需求的市 場,這個市場即會由平板智慧裝置所瓜分,所以在穿戴裝置與平板裝置夾攻之下,我所持的觀點是:現行智慧手機並非亙久常穩、固不可搖的。 

 智慧手機之裂化  

全文── 本文有閱讀限制~~  請加入「好友」或免費「訂閱」.【米勒的行銷世界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勒的行銷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